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中國列紅色旅遊警示 中港澳返台居家檢疫14天

2020/2/5 15:00(2/6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5日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6日起,全中國是疫情二級流行地區,宣布為紅色旅遊警示,請民眾不要前往,否則回來必須居家檢疫14天。

此外,陳明通說,港澳則列為黃色旅遊警示,也是非必要不要前往。(編輯:管中維)1090205

中港澳返台居家檢疫14天 落跑者將以刑案處理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5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中港澳旅遊史的國人返台須居家檢疫14天。若有落跑失聯者,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以辦理刑事案件的規格處理。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徐國勇在會中強調,請必須居家檢疫者應自律,若違反相關規定,也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社會秩序維護法、甚至刑法相關規定,依法辦理。

徐國勇說,內政部會透過民政系統,由村里幹事,配合衛生單位,將居家檢疫者通通找到;警政單位會投入,以重大案件的規格全力協尋相關失聯人士。(編輯:陳清芳)1090205

陸委會:調升赴陸旅遊警示至紅色 港澳為黃色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5日電)陸委會下午宣布,有鑒於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即日起調升赴中國大陸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建議不宜前往;港澳則為黃色。

大陸委員會透過新聞稿表示,中國大陸31個省市區傳出確診病例數超過100起的省分已達19個,北京、上海則有社區群聚感染;浙江、河南、山東、黑龍江、江蘇、福建等地陸續實施管制措施,民眾近期赴陸旅遊風險遽增,故將中國大陸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紅色」,建議民眾不宜前往。

至於港澳地區,陸委會表示,目前港澳確診病例持續攀升,截至5日凌晨,分別已有18及10宗病例。此外,鄰近的廣東省疫情趨於嚴峻,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赴港澳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黃色」警示,建議民眾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陸委會提醒民眾,近期前往中國大陸具有高度風險,除建議不宜前往外,也提醒在陸居住或停留的國人,應時時注意當地疫情動態及中國大陸政府的防控作為,及早做好相應的風險管理。(編輯:繆宗翰)109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