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比例低 印尼留台生讚防疫作為

2020/3/7 18:22(3/7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7日專電)一名留台的印尼學生近日投書說,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僅佔台灣人口的0.00018%。他並分享台灣5項抗疫作為,包括各部門合力抗疫,證明武漢肺炎需要小心應對,不需過於恐慌。

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博士生羅赫曼迪卡(Rahmandhika Firdauzha Hary Hernandha)日前投書印尼第一大報羅盤報(Kompas),以學習台灣處理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作法為題分享台灣抗疫作為。

他指出,台灣的確診病例只有0.00018%,台灣疾管署採取許多抗疫作為,很有創意,民眾也廣泛運用,民間各部門也有合力作為。他分享了台灣的5項作法。

第1是台灣工研院整合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等廠商,組成口罩國家隊,增加口罩生產,台灣也實施實名制購買口罩政策,並增加消毒用酒精產量等,消除民眾恐慌。第2是科技專家利用資訊科技,協助政府提供民眾防疫訊息,例如由北宸科技研發的「防疫一把罩」,可查詢何處購買成人及兒童的口罩等。

第3是台灣工程師開發軟體,供民眾利用Google maps查詢比對自己曾出入的地點是否接近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的活動足跡,以方便民眾自主健康管理。

第4是中研院等研究機構積極開發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的抗原。第5是台灣對防疫保持高度警戒,不因確診病例少而輕忽,政府、研究機構、科技專家等不同社群都合力抗疫。

羅赫曼迪卡指出,台灣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合力抗疫的經驗,證明面對武漢肺炎這個傳染性疾病,必須小心因應,但不必過度恐慌。(編輯:高照芬)109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