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防疫推遠距教學 教部提醒掌握學生到課情形

2020/3/21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大專校院因應疫情停課或為降低群聚風險,可小規模或短期內辦理遠距教學,但須掌握學生到課情形,避免成為社區防疫破口。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校務會議,校長管中閔報告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所採取的校園防疫措施,100人以上課程從4月6日起採取遠距教學,60人以上課程從4月27日起遠距教學,教師可提早實施遠距教學,學校將依疫情發展調整遠距教學方案。

教育部新聞稿指出,遠距教學是學校因疫情停課或為降低群聚風險時,提供安心就學措施的重要一環;學校除了幫助教授熟悉遠距教學,也應主動協助教授掌握學生線上到課狀況,不能因遠距教學讓學生到課難以掌握,導致在社區或四處群聚而形成防疫破口。

教育部提到,台灣目前疫情控制得宜,學校如要提前部署,不管是「大規模進行線上演練」或「全校性實施遠距教學」,需妥為公告說明,避免引起外界揣測擔憂;同時應掌握學生到課情形,讓學生在家或宿舍學習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才是為防疫實施遠距教學的本意。

教育部表示,先前已發布疫情停課標準,如學校無確診病例,但基於師生曾接觸確診病例、健康管理對象較多等風險考量,或大班課程、教室通風不佳等環境因素,可主動拉高防疫等級,小規模、短期內調整實體課程為遠距教學,只要做好授課學習品質,教育部尊重學校或教授的課程規劃。

但教育部也提醒,學校如不是因停課標準、小規模、短期內進行遠距教學等情形,而是要「大規模進行線上演練」或「全校性實施遠距教學」時,因為沒有急迫性,學校應將防疫需求考量及遠距教學方式等規劃先送教育部檢視後才可辦理。(編輯:方沛清)109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