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華航2貨機機師確診 王國材:追查防疫漏洞

2020/3/25 10:18(3/25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5日電)武漢肺炎蔓延,針對有媒體報導2名華航貨機機師確診,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證實此事,也說已請華航了解,這2位過去在外站的行為,「他們現在也在擬報告回來」,若有漏洞就趕快彌補。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交通部函送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財團法人台灣電信協會等單位109年度預算書及相關資料案,王國材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表示。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時提到,媒體報導,有2名國籍航空貨機機師確診,而這2名機師隸屬華航波音747機隊,請問王國材是否知道此事;王國材說,目前是2個機師,有感染到。

邱顯智追問,除了華航外,是否還有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組員有確診情況,因為他有聽聞長榮航空傳簡訊給員工指出,「組員您好,頃接獲通知有組員確診新冠肺炎,請進行居家隔離至3月29日止」,這必須查清楚,不能成為防疫破口;王國材指出,現在沒有。

王國材也說,目前聽起來是貨機的機組人員,而整個貨機的部分有標準作業程序,比如說到國外要有專門的進出通道,不能外出,直接在旅館,回國也是類似這樣,「我們已經請華航了解,這2位過去在外站的行為是什麼,他們現在也在擬報告回來,我們會就是否有漏洞地方進行了解,有的話趕快彌補」。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