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稱台灣防疫做得好 下一步要務實

2020/5/3 19:53(5/4 0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播出的專訪中表示,台灣在防疫策略上做得很好,「爽一下就好,證明很厲害」,下一步要務實,如酒店與舞廳停業,應說明清楚停多久,「終究要在感染與經濟發展中有妥協」。

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日前接受TVBS節目「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專訪,暢談防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等作為,內容於今天傍晚播出。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然而,台灣在防疫上打了漂亮一仗,成為各國楷模,不過,柯文哲認為,「爽一下就好,證明我們很厲害」,下一步要務實思考,如酒店與舞廳停業,應說明清楚停多久,除非政府的戰略是要徹底消滅酒店與舞廳。

他說,很多人問他疫情何時結束,他的回答都是「還沒開始」,因南美洲、非洲、印度、東南亞的疫情都還沒開始,整個世界永遠都在危險之中,而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到後來,一定會流感化。

柯文哲表示,應要思考如何與敵人共存,重點在於「可忍受的感染是多少」,因為終究要在感染與經濟發展中妥協,強調政治要務實,就像當醫生,要治療病人時,不是一次施打所有的抗生素,否則會出現抗藥性,「最多的治療不是最好的治療」。

柯文哲說,台灣已經成為一個民粹的社會,但是,「要做我們可以做,堅持我們認為對的事情」,要有價值與信念。

面對武漢肺炎衝擊產業,柯文哲說,首要做的是止血,其次是輸血,最後才開始開刀,因此,第一步是減少企業現金流支出,其次是振興,最終也最難的是經濟模式重整,他表示,疫情後世界的經濟模式絕對會大改變,目前台北市已有一群人在準備經濟重整計畫。

被問及是否為「選總統的白皮書」時,柯文哲則說,還是科學至上,要讀書、要有邏輯及步驟。(編輯:李錫璋)109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