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打造復古藍皮解憂列車 融入南迴山海美景拚觀光

2020/7/5 11:43(12/18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5日電)南迴鐵路電氣化年底即將通車,台鐵決定保留目前仍行駛的藍皮普通快車,並修復為「藍皮解憂列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力讚並推薦,盼台灣的鐵道觀光成移動美術館。

林佳龍說,這種沒有冷氣,過山洞還會聞到柴油味的「藍皮解憂列車」,是日韓觀光客的最愛。

林佳龍回億,他小時候回阿公阿媽的家,都要搭著這種列車,從台北「叩」10幾個小時回雲林,帶著台北的伴手返鄉,帶著雲林的花生、地瓜回台北,這輛車載的不只是人,更是親友的掛念。

林佳龍說,藍皮列車「年事已高」,台鐵曾一度考慮淘汰,但獨特的復古風情,鐵道迷難以割捨,改為一天一趟往返,專行南迴線。藍皮、藍天、藍海,成為環島鐵路網最令人嚮往的風景。

林佳龍說,台鐵相準賣點,已完成藍皮列車整修計畫,包含轉向架、電氣線路更新、改為真空廁所、重整座椅。明年陸續完成13輛列車整修,成為第一列以觀光服務為目的的列車。

林佳龍期待觀光列車,搭配南迴線車站美學,讓台灣鐵道觀光,成為移動美術館,世界旅人的旅遊標的。

台鐵表示,藍皮客車已有50年以上歷史,現在從屏東枋寮至台東沿途12站都有停靠,所經的山海風光更盡收眼底,美不勝收,13輛藍皮客車預計明年10月修復完成,南迴鐵路電氣化後繼續行駛。(編輯:張芷瑄)109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