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其林摘星前指標 亞太年度餐飲金獎揭曉

2020/8/13 1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被譽為米其林摘星前指標的亞太年度十大餐飲金獎得獎名單出爐,今年以台灣本土經營多年的老品牌,或具有人文主題特色餐廳最受到評審團青睞。

台北台中米其林將在24日正式揭曉名單,被譽為米其林摘星前指標的亞太年度餐飲金獎日前也趕在米其林前對外公布獲獎名單。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佩君說,在推動米其林來台灣時,這個辦了10年的「海峽兩岸美食文化交流論壇」所遴選出的亞太年度十大餐飲金獎,對國外初次接觸台灣的米其林評審、認識台灣餐飲品牌起了很關鍵的作用。

2020年獲得亞太年度十大名店的名單中,就有香港米其林一星排隊美食來台設點的「甘牌燒味」、2019台北米其林一星的「山海樓」,頂鮮台南擔仔麵在連續獲選亞太年度名店5年後,相關企業在2019年也摘星。

今年獲得評審團青睞的年度10大名店有兩個方向,一個方向是台灣本土經營多年的老品牌,例如華國飯店帝國會館、20年前就在台北頗富盛名的凱恩斯餐廳、1989年開設至今的龍少爺海鮮餐廳;另一個方向則是具有人文主題特色餐廳,例如曉鹿鳴樓、蔣府宴等,不論店內陳設或菜餚,都饒富歷史典故。

獲得亞太10大名菜點的包含凱達大飯店家宴中餐廳的家宴酸菜魚、台北新板希爾頓青雅中餐廳的嫣紅鴨、頂鮮台南擔仔麵的昆布上湯鮮龍蝦、晶宴會館的法式羊小排、曉鹿鳴樓的銷魂東坡肉及峭壁石斛燉雞雞、蔣府宴的御膳葫蘆鴨、甘心股份有限公司的甘牌燒鴨及星靚點花園酒店一品火瞳芽白雞。

獲得今年名廚肯定的則共有16名主廚,包含曉鹿鳴樓范添美、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杜日福、王功樹活海產餐廳楊錫澎、灶腳小館蔡崑賢、漢來軒王維德、西華飯店中餐暨宴會廳李湘華、高雄國賓大飯店高吉國、野田屋手創無菜單料理黃清煌、友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葉國憲、莞固和食林瑞彬、好味道文創事業有限公司阮楊景、晶宴會館許晉旺、桃園喜來登酒店李佳其、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蔡長志、頂鮮台南擔仔麵蔡宗霖及日月潭涵碧樓酒店陳宗佑。(編輯:陳政偉)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