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 / 走入新竹看設計 策展人:步行體驗城市新樣貌

2020/9/27 08:44(9/27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10月在新竹市登場,結合新竹公園與舊城區多處古蹟,呈現「1條軸線、2個展區」架構,除有靜態展覽,也有動態表演,讓參觀民眾體驗不一樣的風城。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7日電)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總策展幕後規劃者劉真蓉表示,建議搭火車到新竹站,選擇前站或後站2種特性展區,透過步行方式感受新竹新舊樣貌。

劉真蓉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大家對新竹印象多是「科技城」,但新竹有300多年歷史,曾是北台灣首府,如今更是台灣科技重鎮,對接世界。

她說,接到策展任務後逛逛市區,感受到新竹市政府近年在步行城市的努力成果,體驗新竹同時擁有老城區與未來性特性,徒步最能感受新竹美好。

劉真蓉表示,展覽集結許多台灣頂尖策展人與設計師,為找到可展現前站「舊城區」與後站「未來性」一體兩面城市樣貌的人,相當辛苦,費不少功夫。

她說,策展團隊為呈現「一體兩面」城市風貌,努力挖掘在地歷史,包括舊城區5座歷史建物重新開放,連結竹塹歷史與現代,傳遞給民眾,讓參訪民眾感受自己是展場一份子。

劉真蓉表示,展區全長約2公里,有別過去在單一區域策展模式,為串連展區能量,特別搭配戶外表演與規劃旅行路線,包括超過50場次藝術表演及6個微旅行路線,讓民眾藉不同形式體驗城市故事。

劉真蓉建議民眾,可搭火車到新竹,先從台灣現存歷史最悠久火車站展開參觀行程,隨意選站前舊城區或後站新科技,以步行慢慢體驗不同樣貌。

她說,展覽除帶給民眾新科技與舊城市歷史連結,也讓民眾感受空間驚喜,展覽結束後,展覽成果都不會消失,站前舊城藝術、後站科技概念都會持續存在,留在大家心中。(編輯:李明宗)109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3 / 設計展邊看邊玩 逾50場動態表演輪番上陣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