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導盲犬國際交換生 惠光送香港韓國6隻幼犬

2020/11/14 18:08(11/14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惠光導盲犬學校今年跨國與香港、韓國導盲犬學校合作,送出6隻幼犬為交流大使,肩負「國際交換生」使命。校方說,犬源互換可擴展犬隻培育的多樣化與豐富性,精進犬隻質與量。

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表示,導盲犬培訓學校創建於西元1991年。惠光是台灣第一家合格的導盲犬培訓單位,為內政部核可、全國第一個專門培育及訓練導盲犬的組織。

導盲犬學校校長曾瀚霖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除推廣社會宣導教育,造福視障者,也培育本土導盲犬,積極與國際交流,不論培訓人才或與國際友好機構贈犬交流合作,都成效良好。

曾瀚霖說,積極引進犬源與選育,今年惠光培育4胎拉不拉多幼犬,一共有25隻。陸續贈送3隻導盲幼犬給香港導盲犬協會,及3隻給韓國三星導盲犬學校。

他表示,導盲犬的血緣愈遠愈好,機構間的犬源互換合作,可以擴展犬隻培育的多樣化與豐富性,增進導盲犬的質與量。

惠光表示,前往韓國的導盲幼犬已經在10月下旬平安抵達。前往韓國的3頭公的幼犬是Miles、Max、Oscar,盼望藉機構間互助合作,讓導盲犬培訓之路更寬廣,造福更多視障者。

惠光說,導盲犬對視障者的貢獻度相當高。在台灣的19隻導盲幼犬也持續培訓,惠光服務的對象來自台灣各地,但並沒有政府的基金支援,全靠社會大眾的愛心成就。導盲犬在學期間的學費,主要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捐款,但受疫情影響,愛心捐款大量減少,出現龐大經費缺口。(編輯:張銘坤)109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