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峰正逝世 摯友張忠義傷感:要延續他大愛精神

2020/11/17 22:03(11/17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7日電)投身身障權益的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因腦溢血今天去世。連體嬰弟弟張忠義感傷不已,表示更要把自己照顧好、持續為身障發聲,「這是一個大愛」。

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因腦溢血,緊急送醫搶救,仍於今天去世,享年55歲。

唐峰正一生投身身障權益及空間通用設計,不只讓身障者,也讓高齡者交通起居等更為友善。

與唐峰正有20年深厚交情的連體嬰弟弟張忠義說,在唐峰正進急診的前幾天,他還傳訊息給唐峰正,討論為身障發聲的活動,結果就接到唐峰正進急診的消息。

「他跟我哥哥一樣,突然腦幹溢血就走了。」張忠義得知摯友逝世,打擊雖大,但當下沒有打給唐峰正的妻子,「我自己經歷過,知道他太太這時候不想人打擾」。

張忠義回憶,他與唐峰正是在玻璃娃娃協會要成立時認識,唐峰正是個非常溫暖開朗、說走就走、說做就做的人,朋友常唸他「你不要飆車飆這麼快」,唐峰正笑回「把握時間才能把事情做好啊!」

張忠義說,台灣的身障環境因為唐峰正的大力推廣進步不少,也讓更多人了解不同族群的需求,例如台北市的低地板公車數量增多,就歸功於唐峰正。

張忠義的哥哥張忠仁去年也因腦幹出血病逝。張忠義說,唐峰正在喪禮那天全程默默陪伴,也是喪事過後第一個找他出來吃飯、說說話的人,唐峰正對他說「你就把我當成忠仁、當成你哥哥,你說什麼我都會聽」,鼓勵他堅強下去。

張忠義曾去拜訪唐峰正位於南港的辦公室,唐峰正一一介紹各種身障友善的設備,還問他要不要乾脆住下來,張忠義當時說「我小朋友很皮啦,怕把東西弄壞」。

兩人原本要約吃火鍋,但因為各自都忙,一直敲定,張忠義感傷說「吃不成了」,他有去唐峰正辦公室旁邊的小廣場,就這樣望著唐峰正的辦公室,「感覺他就在我旁邊」。

張忠義說,他更要把自己照顧好,延續唐峰正的大愛精神,持續為需要的人發聲。他會過幾天再去弔唁,因為最後的時間該留給唐峰正與他的家人,「我們就默默守護,就像他默默守護我一樣」。(編輯:李錫璋)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