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切難民議題 英生華語演講奪冠

2020/11/24 21:36(11/24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欣穎台北24日電)一年一度的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今天在國父紀念館登場,來自英國的貝德旭(Staś Butler)分享自己在希臘的服務經驗、並呼籲人們關心敘利亞難民議題,以獨特見解獲得第一名。

貝德旭選擇「我最關心的國際議題」作為講題,他說,自己兩年前到薩摩斯島為非政府組織做義工,親眼看見敘利亞難民的生存慘狀,當時約有4000多人擠在可以容納650人的難民營,生活條件極為嚴苛。

他說:「難民問題只是冰山一角,但需要各國政府集思廣益給予協助,這次的經驗也讓我明白,其實在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可以盡微薄之力來幫助這些人。」

在國立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學中文的貝德旭,來台灣不到一年,他說自己對各國語言和文化很有興趣,明年也將在台灣展開新工作。

24歲的貝德旭獲得台幣兩萬元獎金,他說,沒想到自己會得獎,非常興奮。

華語文演講比賽今年已是第48屆,參賽者來自12國,共55位外籍學生,演講的題目以「後疫情時代」以及「在台觀察」兩大主軸訂定5道題目,包含「我最關心的國際議題」、「我看台灣防疫經驗」、「台灣人,請聽我說」、「我去過台灣最好的地方」以及「擁有和分享」。

來自美國的溫信(Vincent Fernando)得到第四名,他的演講活力十足,還帶了筷子當道具,現場敲擊一段饒舌表演,讚嘆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例如筷子的使用,便完美體現了槓桿原理。

「人們應該更以他們的出身為榮」,他說,台灣人熱情友善,一見面就跟他說英文,但他也鼓勵台灣人更有自信,將中文之美傳揚出去。

歷經7小時的比賽溫馨熱鬧,主辦單位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說,非常佩服同學們以非母語的華語參加演講比賽,國父紀念館希望藉演講收到各國參賽者的回饋,讓台灣在面對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需求,能提供更友善且國際化的服務。(編輯:羅婉芬)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