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展鐵路觀光 張政源:建立軌道為主旅遊型態

2020/12/2 11:59(12/17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日電)2022年是鐵道旅遊年,台鐵局長張政源今天表示,火車是地表最乾淨的運具,台灣具有完整的軌道系統,未來將努力建立一個以軌道為主的旅遊型態。

台灣鐵道觀光協會今天舉行2020台灣鐵道觀光交流論壇,以「回顧與前瞻 鐵道觀光的挑戰與創新」為主軸,邀集多位鐵道、觀光產官學界的意見領袖,共思台灣鐵道觀光的未來及發展可行性,且不僅要為2022鐵道觀光旅遊年儲備量能,還希望能打造與日本、瑞士齊名的台灣特有鐵道之旅。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今天的論壇就是要一起為2022年鐵道旅遊年共同把脈獻策,目標是要讓鐵道旅遊年可以有新面貌跟思維,並滿足旅客跟行銷全世界。

張政源也表示,這幾年在歐洲已經興起鐵道風氣,鼓勵旅客搭乘火車旅遊,主因就是環保意識。

張政源說,火車是地表最乾淨的運具,台灣是四面環海的國家,台灣有環島鐵路、高速鐵路、地方的捷運系統,這些軌道系統的完整整合,越來越能夠滿足型的需求,怎麼樣建立一個未來以軌道為主的旅遊型態,就是未來努力方向。

張政源指出,台灣目前欠缺的是以鐵道旅遊為骨幹的旅遊核心,過去國旅都以遊覽車為主,但現在高鐵、地方捷運陸續完成,台鐵也進行花東雙軌化、採購600輛城際列車,已經可以開始發展以軌道為主的旅遊型態。

近年來,台鐵也積極發展鐵道觀光,像是觀光列車鳴日號、藍皮解憂列車等,透過旅行社用不同面向的包裝,要將鐵道觀光推廣給旅客。(編輯:陳政偉)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