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演音樂劇飾接體員 范逸臣顛覆帥氣形象

2020/12/18 18:19(12/18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屈享平、實習記者陳奕安台北18日電)音樂劇「你好,我是接體員」不受疫情影響,首演門票全數售出,今天還加開明年巡演場次。首次主演音樂劇的歌手范逸臣,笑說自己形象不符合角色設定,鬧出不少笑料。

「接體員」為殯儀館內接收遺體、管理冰櫃的工作人員,范逸臣雖然首次主演音樂劇就扮演接體員,但表示自己心情相當平靜,希望能調整狀態,將表演做好,劇中男主角「大師兄」與父親訣別的橋段,讓他內心感觸很深,應該可以觸動許多觀眾的內心。

范逸臣提到,「大師兄」個性忠厚老實,在劇中需要配合其他演員跳舞,但不能跟上節拍,他笑稱自己一度因為跳得太好而嚇到舞蹈老師。編導謝念祖也說,自己一度擔心范逸臣帥氣外型與「大師兄」形象不搭,所幸范逸臣透過演技,呈現出可愛、憨厚的感覺。

在劇中飾演大體化妝師的演員方宥心,表示自己最喜歡音樂劇,因此相當興奮有此演出機會。她認為劇中涉及的議題值得省思,面對死亡,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悲傷與悔恨,希望透過不一樣的闡述,讓觀眾用不同視角看待生死議題。

謝念祖指出,將文字轉換成戲劇表演有一定困難,因為許多宗教信仰下的告別式皆與音樂相關,加入音樂元素能讓作品更具儀式性,並透過歌聲及編曲感染情緒,因此選擇以音樂劇的形式呈現。

「你好,我是接體員」由全民大劇團製作、新舞臺藝術節贊助,本週首演4場已全數完售,今日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行記者會,劇團宣布加開明年巡演場次,4月台北、5月台中、6月台南,票券今日中午開賣,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編輯:屈享平)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