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金局內控遭指早有缺失 許銘春:該問責就問責

2020/12/23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勞動基金爆發炒股弊案,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爆料,勞動部內部調查早發現多項違規,包含違反交易室進出規定、越權交易等。勞動部長許銘春說,會請基金局說明,該問責就問責。

前勞金局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涉嫌收賄,操控特定公司股價,日前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為避免未來有心人士鑽漏洞,勞動部後續提出強化內控機制檢討報告,將藉由12項措施,強化基金局管控機制。

不過,林淑芬今天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拿出勞動部福祉司的調查報告,批評勞動部「螺絲早已鬆了」,調查報告過去曾舉出多項違規情事,但勞動部卻沒有針對違規檢討、究責等。

林淑芬說,根據交易室注意事項規定,交易室禁止私自使用行動電話與外界聯繫,但調查報告卻發現108年10月9日及109年3月9日股票交易時間內,交易室內有人員在使用手機並與外界聯絡,且依規定應留指紋,但交易室內2名人員僅有1人留有指紋辨識,顯示交易室內管理事項違規層出不窮。

林淑芬也提到,調查報告曾發現,有2家受託機構在同一個時間買同一支股票,且都超過投資規定方針的上限,「越權交易已經是常態」。

林淑芬批評,違規事項不只今天說的這些,而基金局在調查報告中的回應四兩撥千斤、彷彿事不關己,「難道這些違規都不用問責嗎」,不用法律責任誰不會胡搞亂搞。

許銘春回應,監理會查核有疏失會有些建議事項,基金局對於這些建議也都有回覆說會改善,立委所指教的有些情況已經是許久以前,但會請基金局詳細說明,「該問責就會來問責」。(編輯:管中維)109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統一投信副總等4人交保 北院:檢方舉證不足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