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鐵工會批事病假21天吃丙 林務局:因病假浮濫

2021/1/21 14:07(1/21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林鐵處工會數十人今天到農委會前抗議,不滿林鐵處規定請事、病假達21天考績丙,計7人被打丙。林務局說,病假浮濫影響排班,須訂規則。林鐵處說,維持丙2人,因表現不佳。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企業工會約計數十人到農委會前舉牌抗議,高喊「黑箱作業、蠻橫無理、拒絕溝通、打壓工會」,訴求撤換林鐵處長、農委會林務局長。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企業工會理事長王裕凱說,維護鐵道運作耗體力、高危險性的工作,4個員工要扛220公斤的鐵(鋼)軌,山區路況也不穩定,2年來已發生40幾起職業災害。

他並說,林鐵處卻沒經過地方政府主管機關同意,自行訂定管理要點,規定一年請事假及病假達21天,考績打丙,共7人被打丙,每人約少領新台幣5、6萬元。

林鐵處工會並說,這7人都是工會的人。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洪清福說,這根本是打壓工會。

林鐵處副處長周恆凱說,訂定管理要點依規定不需要經過地方政府主管機關同意,工作規則才要,而且行政院的工友工作規則也有相關規定,通常實際運作上是一年請事假7天及病假28天,考績不能打乙以上,而且林鐵處的事、病假都給全薪,已經優於勞基法規定的事假不給薪、病假給半薪。

他還說,前述21天的病假,並不包含公傷假,請公傷假不影響打考績;但是公傷假要經過地方政府主管機關認定,確認之前可先請病假,若是公傷假,包含車程時間都會給予請假時數。

林務局則發書面回應說明,林鐵處訂定管理要點是因為已有部分員工病假浮濫,嚴重影響排班出勤,除了勞逸不均,更影響行車安全。

周恆凱強調,林鐵處不會給自己找麻煩,考績作業有三階段,7人打丙是第一階段,第二階段是19日進行,第三階段是同日送林鐵處長批准後報林務局核備;目前維持2人打丙,但是與工作表現不佳有關,與請公傷假無關。(編輯:管中維)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