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後疫情旅遊神住宿 部落客推薦13間寺廟教會

2021/1/24 10:35(1/24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4日電)知名部落客943(諧音就是省)最近出版新書「神住宿」,介紹後疫情旅遊住宿選擇,推薦全台13間寺廟、教會住宿,旅行紓壓、尋求沉靜心靈不用花大錢,還有超值星級體驗。

943在「神住宿」書中自序提到,新建的宗教住宿大多具有民宿或旅館級的裝潢和設備,她精選全台13間具有星級飯店規模的寺廟或教會住宿。

943說,這13間寺廟、教會的住宿,有些規格完全不輸國際頂級潮旅,或備有與五星級飯店同等級的浴巾或浴袍、感應式沖水馬桶、保險箱、行李車等,有的還聘請曾在國際知名連鎖店任職過的團隊,有的備有藥浴池、泡澡檜木桶,有些附設健身房、游泳池、SPA器材、健檢儀器、按摩椅,甚至有近似韓國汗蒸幕的排毒三溫暖烤箱。

這13間寺廟或教會擁有度假村般的設施和美景,收費卻是民宿等級,943形容是物美價廉、CP值破表。

北港武德宮在2018年,將已有30多年歷史的香客大樓重新整建為融合傳統與尚風格的「三學舍」,大門旁鏤空設計的金屬製LOGO有三個不同手勢,代表釋、儒、道,房間內部走現代禪風路線,以戴熙山水畫、張旭書法為設計主軸,設備與國際精品飯店接軌,使用獨立筒及彈性床墊,提供五星飯店的厚實浴袍、義大利進口並有歐盟有機認證的洗髮精、漢方艾草手工皂,房間除提供10多個插座外還有USB充電插口。

新竹市有300年歷史的長和宮,是桃竹苗地區最古老的媽祖廟,廟中典藏許多數百年歷史文物,寺廟後方的香客大樓也是星級酒店規格,提供羽絨枕、羽絨被,有多種房型設計,共用客廳的連通房極受歡迎,可睡10 至15人的和室房,費用比青年旅館便宜。

位在南投縣魚池鄉的三育基督學院,將部分校舍改建成客房,客房旁草坪還可露營,有衛浴設備和洗手台,須自備帳篷等用具,來三育基督學院最特別的是,信步在52公頃校園中,除可遠眺中央山脈,廣大的草地會讓人有如置身歐美及澳洲公園的感覺,被木階梯圍繞的大學部行政中心,從任何角度拍攝都很美,校園中多條林蔭步道,值得尋幽訪勝。

「神住宿」書中推薦住宿的寺廟或教會,還有台北市指南宮、新北市三芝八仙宮、台中無極三清總道院、南投三育基督學院養生度假村、高雄天主教真福山社福山社福文教中心、內門紫竹寺至善會館、台南麻豆代天府、台南麻豆文衡殿、台南善知院、屏東佛光山潮州講堂。(編輯:管中維)110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