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文水庫蓄水量低於2成 嘉南春季雜作是否供灌春節前決定

2021/1/31 16:14(2/1 0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31日電)受降雨量低影響,目前桃園以南水情持續吃緊,南部曾文水庫存量更低於2成。水利署今天表示,由於嘉南地區水量珍貴,且較大的降雨需等到5月左右,春節前將會決定嘉南春季雜作是否如期供灌。

去年台灣降雨量偏低,且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6月前降雨偏少機率大,桃園以南地區水情持續吃緊,為了因應旱象,政府趕辦各項緊急抗旱水源,以穩定供水。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今天表示,新竹桃園備援管線目前已試水成功,2月1日將正式供水,每日可供應20萬噸,新竹緊急海淡廠第一期工程也準時完工,明起每天可供水3000噸,此外,6座集中在桃園、新竹等地的移動式淨水設備,也都在進度當中。

新竹緊急海淡廠第二期預計於2月完工,未來一天將可再為新竹地區增1萬噸水量。王藝峰也說,目前抗旱水井已有159口接上自來水系統,陸續還會慢慢擴增。

王藝峰指出,自從實施一期稻作休耕後,水庫水位下降比較緩慢,1月降雨量雖不如預期,但目前水情仍持平,石門水庫蓄水率約64%,存量超過1億2000萬噸,新竹寶山水庫和寶二水庫水位下降,但水利署會加緊完成抗旱措施,並透過南北調度,滿足各項用水需求。

不過,目前曾文水庫蓄水量低於2成,僅有18.86%,南化水庫的蓄水量則為64.23%,嘉南地區春季雜作是否供灌仍待評估。

王藝峰說明,春季雜作需水量較少,但嘉南地區的水量珍貴,且嘉南地區接下來較大的降雨,須等到接近5月,或5月中下旬才會發生,為了降低風險,目前正與農水署密切研商是否如期供灌嘉南春季雜作,農曆春節前將開會決定。(編輯:林興盟)110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