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暫停支援台南5萬噸 高市府:高市供水無虞

2021/3/4 12:43(3/4 13: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4日電)高雄市積極開發水井及再生水源尚有餘裕每天供應台南5萬噸;不過今天起暫停北送,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以穩定高雄市用水考量,高市府水利局也說,高雄市供水不受影響。

南部地區水情嚴峻,高雄市因為積極開發伏流水及再生水,供水穩定;不過受到乾旱不雨的影響,高屏溪川流水也下降,高雄自2月25日起水情燈號由綠轉黃,執行夜間減壓供水後,今天凌時起再停止送水台南。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指出,主要是考量高屏溪的川流水下降到約8cms(每秒立方公尺流量),將以先穩定高雄的供水為考量。

目前高雄市每天的用水需求量約150萬噸,來自於高屏溪川流水70餘萬噸,其餘是伏流水、澄清湖水庫及鳳山水庫供應等。至於暫停支援台南用水的問題,是考量高屏溪川流水下降,如果川流量因降雨等再回升,南水局會再做適當調節。

有關高雄市的用水問題,高市府水利局長蔡長展表示,考量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減少,因為高雄市有地下水井、伏流水等支援,民生用水供應無虞,不過仍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高雄市在高屏溪沿岸開發7處伏流水井,每日最大供水可達70萬噸水量,有助於補足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小的問題。

高雄市2月25日起於夜間減壓供水時段自晚上10時到隔天清晨6時。(編輯:方沛清)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