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龜高中繁星全壘打 單親學生盼讀醫護助人

2021/3/17 14:53(3/17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7日電)高雄六龜高中110年繁星放榜,7名考生全壘打。從所選擇的科系,可看出學生期許自己未來能返鄉服務。而2名來自單親家庭的考生,則因六龜醫療資源相對缺乏,選讀醫療相關科系。

六龜高中表示,學校7名參與繁星的考生皆錄取第一選擇的科系,包括國立台南大學、嘉義大學、義守大學及長榮大學;還有1位參與獨招的學生也錄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選讀科系也包含對返鄉服務的期待。

上榜學生中,有人因六龜醫療資源相對缺乏,選讀醫療相關科系。來自單親家庭的獨生女「小茹」,就因父親遠在台中工作,為照顧相依為命的年邁阿嬤,將離家近的義守大學設為第一志願,並選擇未來能返鄉服務的護理系。

六龜高中教務主任葉淑燕說,小茹是國中部直升高中部學生,當年會考成績優異,考量就讀六龜高中能就近照顧阿嬤選擇直升。在高中也名列前茅,積極申請各項獎助學金貼補家用,並獲得展望會和家扶中心協助。

同樣選擇直升六龜高中的「阿戎」,就學期間接受社會團體善心補助,父親在他高二那年不幸因病離世後,他仍維持學業成績,申請上長榮大學醫藥科學產業學系醫學科學組,希望有機會從事醫療相關工作,幫助跟父親一樣身體病弱的人。

另一名原住民學生「小軒」,透過參展訓練口才和與人際互動技巧,最後成功錄取嘉義大學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擔任3年美術社社長的小軒,因發現自己對美術的熱愛,而希望從事藝術相關產業,未來想回鄉服務,將六龜行銷到外界,讓更多人認識。

六龜高中校長梁華蓁說,此次繁星放榜可從科系選擇,看出六龜高中學生未來選擇與生涯規劃明確、有目標,而且鏈結在地產業需求;高三還有幾名同學積極準備參與台灣自來水公司招考,是多元適性教育的最佳展現。(編輯:方沛清)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