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稻江學院送停辦計畫 嘉義高校籲教育部暫緩核准

2021/5/10 11:52(5/10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0日電)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今年再度提出停辦計畫,嘉義高校團體近百人今天集結校門口,並遊行至嘉義縣政府廣場辦記者會,盼縣府出面協調教育部暫緩核准停辦,學生原校畢業。

稻江學院去年5月自行宣布停辦,安排既有學生轉學,學生組織自救會抗爭,要求原校畢業。教育部去年7月退回停辦計畫,要求改為「先停招後停辦」,維護師生權益。稻江學院經今年3月24日校務會議、3月30日董事會決議後,已於4月8日再度申請停辦,教育部依法審查中。

稻江師生在無法相信教育部能兌現「原校畢業」承諾狀況下,決定自己站出來,團結嘉義地區關心受教權及稻江未來的高校師生,發起「咱攏佇嘉」行動,高教工會秘書長陳尚志、稻江老師梁瑀宸及學生楊焜麟,以及中正、南華及嘉義大學師生等百人,上午先集結在稻江校門口喊口號,並遊行至嘉義縣政府廣場辦記者會。

嘉義高校團體希望嘉義縣政府發揮影響力、出面協助,捍衛目前稻江已註冊的二、三、四年級全體學生「原校畢業」選擇權,出面協調教育部暫緩核准停辦,制止校方各種強迫轉學手段,要求其聘用合格師資,以確保學生在畢業前能擁有正常受教品質

另外一訴求是推動未來稻江停止辦學後,資產應由地方政府接手管理;嘉義縣政府在稻江停辦前即應積極規劃校產未來公共用途,不容目前的董事會將校產吞併為私產。

梁瑀宸表示,國內已經停辦的幾所大學,大都位於較偏遠或交通不便位置,而稻江並不是,周邊有高鐵、東西向交流道、嘉義長庚醫院、嘉義縣政府機關。部分學校是財務問題而想停辦,稻江也不是,稻江急欲停辦,是為了背後龐大的利益。

梁瑀宸指出,目前稻江已註冊的二、三、四年級全體學生近280人,四年級今年畢業,僅剩下70餘人,而選擇留在學校老師有17人,目前只剩2人未簽停辦離職同意書,希望教育部能兌現學生「原校畢業」承諾。

稻江學院表示,校方已獲董事會函知,停辦計畫已在教育部安排審議中。教育部也指派代理校長,在教育部正式審核准駁前,校內教學均按各級學制課程正常實施,一切正常辦學,以確保教職員和學生的權益。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指出,稻江學院屬私立大學,依法應受教育部監督,嘉義縣政府並無權責辦理相關停辦事宜。(編輯:卞金峰)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