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責病床數落差 陳時中:北市應更清楚掌握

2021/5/29 16:56(5/29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29日電)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武漢肺炎專責病床數,台北市682床空床,遭市長柯文哲批評不可能。指揮中心今天說明,空床數是由醫院回報,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北市應更清楚掌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全台收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專責病床的量能,統計台北市尚有682床空床,遭柯文哲批評不可能、不知數字從何而來,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也稱,截至昨天中午只剩20床,很快就用完。

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上週已通知全台500床以上醫院,要將1/10的急性病床開設為專責病床。

石崇良表示,因計算基礎是床位,各醫院會回報完成多少床開設,分布在哪幾間病房裡,每天會回報2次,故有時間落差。

石崇良說,病房可能是2床1室或3床1室,數目計算上就有差異性;黃世傑聲稱的20床應是說病房數,並非病床數。

指揮官陳時中也直言「不會差到那麼多」,他舉例,今天公布台北市昨天新增168例確診,即便只有半數住院,若只有20床,病床數就會是負值,但相信不會有這樣情況。

陳時中強調,北市府應該掌握更清楚,病房分配才能有效率。

石崇良向中央社記者說明,以昨天下午為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開設43間專責病房,共有83床,收治了51位病人。若以病房數計算,空床數是負8,但若以病床數算,空床數是32。

石崇良進一步說明,過去疫情平穩採1人1室收治,但因應疫情發展,為收治更多病人,因次回歸原本病房設置,可能有2人病房或3人病房,導致數字落差。

至於確診病患分流狀況,石崇良表示,若重症病患需要入住加護病房,部分患者會透過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協調轉送,自5月22日啟動以來,已有31例轉診至北區或中南部。(編輯:陳清芳)110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