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北市疫情見控制 維持目前防疫強度直到打疫苗

2021/5/29 16:35(5/29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在高素質市民的配合下,目前萬華區疫情已趨緩,但其他行政區有蔓延,全市確診總人數沒有明顯下降。由陽性率等情況判斷,他認為台北市的狀況已控制住,不過稍一放鬆隨時可能燒起來,必須維持目前的防疫措施,直到7成的人打完疫苗。

柯文哲在下午例行記者會說,今天台灣新增死亡人數21人,但送醫救治到死亡會有時間差,死亡人數的波峰本來就會落後於確診人數波峰。他安撫市民,死亡人數還會再上升,但這不代表感染人數同步上升。

至於台北市的疫情,柯文哲說,目前萬華疫情趨緩,但其他11個行政區有蔓延。萬華3個快篩站的陽性率下降,萬華疫情確實有稍微控制住了,但因其他地區在增加,總人數沒有明顯下降。他強調,現在台北市可以說每個社區都有潛伏感染源,但因為兩週來大部分市民自動自發封城、戴口罩、勤洗手,確實有助於控制疫情。

他說,台北市醫療量能最直接的觀察點是有沒有救護車載著病患在馬路上跑來跑去,沒有醫院可以收治,昨天這個情況已經幾乎沒有了。台北市每天都在增開病床,今天上午有156空床,其中140床是台北榮總早上才增開的,也就是昨天晚上其實只剩16張空床。

雖然疫情稍見控制,但柯文哲提醒只要稍一放鬆,「隨時可能燒起來」,他建議維持目前的防疫管控,直到7成的人打完疫苗。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有類似經驗,在經濟崩潰與疫情爆發之間來回考量,台灣比其他國家運氣好,撐到現在有疫苗了,疫苗才是終極解決方案。

新加坡醫師作家林韋地近日疾呼台灣應立刻全面封城。柯文哲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如果是一年前還沒有疫苗,也許要慎重考慮,採取極權國家做法,一切停下來3週,把病毒全部撲滅。這個策略一年前也許合理,但現在全世界已打了18億劑疫苗,這樣做不如趕快打疫苗。110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