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醫院急診外搭棚 指揮中心:入院前等待採檢

2021/5/31 12:20(5/31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31日電)疫情嚴峻之際,網路流傳影片指衛福部台北醫院在急診室外搭棚,並設有病床,引起網友熱議。指揮中心今天提出4點澄清,強調是入院前等待檢驗結果,並非戶外治療。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之際,昨天晚上有網友上傳影片,在台北醫院急診室外有5名患者躺在通道棚架下的病床,由身著防護裝備的醫護治療照護,引發其他網友恐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臨時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影片恐有誤導之虞,必須澄清。

王必勝說,因應疫情,全國醫院的病患進入急診前會進行抗原快篩,採檢陰性才能進入急診;住院患者則一律要採檢PCR核酸檢測陰性。

王必勝強調,一旦確診者進入醫院會造成許多麻煩,也造成醫療資源不必要的損耗,因此必須採取檢驗措施,主要是保全住院病人、醫護人員與醫療資源,但檢驗就必須花費時間等待。

針對台北醫院狀況,王必勝提4點澄清,首先,影片拍攝處屬急診院區內,並非在路邊;其次,並非在戶外治療,僅是等待檢驗結果;另希望病人等待時可遮風避雨,也可躺臥休息,並有醫護看照,因此搭棚;最後,台北醫院醫療量能充足,並非量能不足到戶外治療。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提到,他自己也收到轉傳影片,但盼外界不要誤解,這是台北醫院執行分艙分流作業,所採取的必要措施,是為了保全醫院量能,以及保護病人與醫護安全。(編輯:管中維)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