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北市疫情已控制住 6月起收治確診者達3100床

2021/5/30 16:12(5/30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黃麗芸台北3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經過兩週嚴格自主封城後,疫情已經控制住,且6月起開始全台北市專責病房與專責防疫旅館將共有3100床可以收治確診者,醫療體系已整備完成。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柯文哲今天表示,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266例確診,看得出來經過兩週嚴格的自主封城後,新增確診開始下降。

柯文哲指出,從一開始疫情最嚴重的萬華地區來看,昨天快篩站只有489人來篩檢,陽性率明顯減少至3.9%,代表萬華的疫情有控制住,但各行政區開始有病例出現。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從14日到25日確診個案分布密度圖來看,萬華區很明顯是熱區,但全台北市每個地方都有確診案例,足跡更是已擴大到新北市,所以疫調已沒必要,更是做不起來,也不希望公布足跡反而造成假象的安全感,呼籲民眾把旁邊的人都當做可能是感染者。

柯文哲說,不管從中央統計數字或各個篩檢站的陽性率去看,疫情看起來是往好的方面發展,感謝這兩週來北市所有醫院積極整備,下週起全台北市專責病房將達到1300床、收容快篩陽性的專責防疫旅館則有1800床,共約3100床可以收治確診者。

他表示,若整個醫療量能可以有效地分流運用,民眾不要再有鬆懈的行為導致疫情反撲,整個醫療體系大致已整備完成,昨天已經沒有出現急診爆量、救護車在急診被擋住的狀況,不過市府會更精進,讓救護車一次到位、運送病患更快。

柯文哲強調,經過這兩週的努力,新增確診個案開始下降,醫院量能與專責防疫旅館的建置狀況大致完備,不會再出現醫院塞爆的情形。(編輯:陳仁華)110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