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傳統市場成病毒溫床 經濟部祭3大防疫措施

2021/6/2 16:10(6/2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2日電)為了避免傳統市場成防疫破口,經濟部今天宣布針對全台1100多處傳統市場實施3大防疫措施,包括減少市場出入口、攤商顧客全程戴口罩、禁止試吃且在熟食攤設置遮罩。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各地傳統市場相繼爆發群聚疫情。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因應疫情升溫,各界都很關心夜市、傳統市場如何落實人流管制,在夜市方面,國內多數夜市都已暫停營業、避免人潮聚集。

傳統市場方面,經濟部也和全台1100多處列管的公有、民有市場自治會溝通,達成3點共識,林全能說,首先是減少市場出入口、落實實聯制及人流管制措施;其次,無論攤商、顧客都須全程戴口罩;飲食攤販一律外帶、禁止試吃、熟食攤必須設有遮罩。

至於外圍的流動攤販,林全能指出,為了減少人潮聚集,很多地方政府都鼓勵民眾以身分證號尾數,分別在不同時間外出採買,觀察是否能藉此減少人流。

另外,林全能表示,經濟部也開發買菜網,希望協助傳統市場轉型為電商、預約外帶或社區外送模式,降低實質接觸。(編輯:陳政偉)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