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別再爭診所可否打疫苗 陳時中:接種對象才是重點

2021/6/10 15:52(6/10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台北10日電)好心肝診所被爆私打武漢肺炎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引據疾管署4月21日公文,指中央允許合約診所接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接種對象是否符合規定才是重點。

柯文哲今天上午指出,衛福部疾管署4月21日曾發公文,內容表示,若接種疫苗合約醫院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庫存量過多,評估無法於效期內用畢,為使疫苗有效運用,可在轄區內衛生局人員協助下,將疫苗配送至其他合約醫院、非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需要者儘速使用。

針對診所疫苗施打狀況與現行規定不符的部分,陳時中在今天下午記者會上釐清,台北市早上說明配發合約院所公文,中央在4月14日舉行會議、4月21日發文,該公文並未標明時間。

陳時中表示,實際上,民眾在4月14日時都不太願意打疫苗,才會認為醫院如果疫苗太多、在效期內無法用完,才能在轄區衛生局協助下配到合約院所,調度時應維持疫苗相關規範,該公文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做出的決定。

陳時中說,簡單來說,庫存過多、無法在效期內用完者,才可這樣調度使用。台北市調度的這批疫苗效期是到8月底,沒有效期內用不完的狀況。5月24日後因為疫苗需求大增,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中決議限縮提供疫苗接種。

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6/15起將擴大接種對象為所有醫護人員,陳時中重申,目前雙北地區第1至3類對象才可以接種,這次診所接種疫苗事件是否符合接種對象規定,才是事件重點。(編輯:陳政偉)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小禾馨診所領85瓶疫苗 蘇怡寧:都打在員工上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