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新學生克服疫情困難 創意行銷圓山飯店

2021/6/25 16:36(6/25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世新大學與健康力、圓山大飯店產學合作,舉辦品牌企畫、行銷提案競賽,學生們克服疫情困難,製作影片、短影音、透過社群行銷,翻轉圓山飯店在年輕人心中的形象。

世新大學與業界合作舉辦「圓山大飯店創意品牌行銷企劃競賽」及「產學合作創意行銷提案競賽」,即便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學生們仍克服困難完成高質量作品。

品牌行銷競賽第一名由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生簡詩玹等人獲得,以「你所不知道圓山」為主題,翻轉圓山飯店舊有形象。他們原規劃到現場實地取景,卻因疫情泡湯,改運用粉絲專頁上的圖片和線上免費圖庫資源,成功實現許多想要的效果,還順便精進了修圖技術。

獲得飯店行銷推廣第一名的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學生沈鏌儒等人,組員分散各系,在疫情期間連安排線上討論都相當不容易。不過他們也因此因禍得福,學到許多社群溝通經驗。

創意行銷競賽由傳播管理學系學生林沛瑜等拔得頭籌,他們以時下最流行的短影音直播影片拍攝,創造話題性和討論度。林沛瑜說,疫情下不能群聚拍片,遠距溝通也增加許多時間成本,但大家也因此激發創意,運用各種資源,各自在家完成影片。

圓山大飯店執行副總陳愷璜表示,剛到學校時,發現很多學生都沒到過圓山,卻可在90分鐘的講座中快速洞察圓山特色,以及需要強化的重點。會參考學生的提案,打造一個平易近人的圓山形象,吸引更多年輕客群。

健康力董事長黃千芬為世新大學校友,對學弟妹的表現感到驚艷。她表示,學生不但不受疫情影響,反而激盪出更多潛能,製作出的作品提案完整有創意,產品定位也很清楚,足以引起消費者購買動機。

世新大學產學合作長許碧芳表示,世新學生創意備受企業肯定,近期學校積極洽談產學合作,希望藉由這些Z世代消費族群的創意,達到絕佳行銷效益。(編輯:陳政偉)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