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風災救難要戴口罩?陳時中:生命安全第一優先

2021/7/20 16:03(7/20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陳婕翎20日電)烟花颱風逼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風災救難時盡可能防疫要到位,但仍以生命安全為第一優先,若淹水全身濕透,還要為了找口罩而發生意外就不好了。

依中央氣象局預報預估,最快明天上半天可能發布煙花颱風海上颱風警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若遇颱風假,將暫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站。

媒體提問,一旦颱風釀災,救災救難人員是否要謹守戴口罩原則,對此陳時中回應,原則上希望口罩仍要戴好,但若緊急狀況淹大水全身濕透時,為了找口罩發生意外就不好,緊急情況生命安全還是第一優先。

此外,若風災釀土石流,後續安置可能發生群聚,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針對土石流災害潛勢保全戶,鄉鎮市公所已有列冊,會妥善疏散撤離至安置住所。

至於針對餐飲、零售、旅宿、展演等產業,擬再度發放振興券議題,陳時中今天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講得很清楚,時候到了就會推出,疫情警戒第2級,還是以疫情控制為優先前提。(編輯:黃世雅)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