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擬推健康通行證 打完2劑疫苗為綠燈可直接出入公共場所

2021/9/16 15:21(9/16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劉建邦台北1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只要中央點頭,北市可以馬上發布健康數位通行證,「台北通」App裡以紅黃綠燈標示有無打疫苗,綠色表示打完兩劑,可直接出入公共場所。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至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他表示「台北通」App與健保資料庫嫁接,只要中央點頭,北市可以馬上發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健康數位通行證。

柯文哲指出,完整打過兩劑疫苗將顯示綠燈、有打過的黃燈、沒打的紅燈,民眾若是綠燈可直接出入公共場所,否則就需要比較複雜的管理措施。

柯文哲指出,若不推行健康碼,餐廳內用、老人共餐、活動等會受到影響,而北市若做起來,相信全台灣都會跟進如此有效的門禁管制。

柯文哲並表示,簡易型機台一台約新台幣1萬多元、可刷悠遊卡,而一般機台約7萬多元,除了悠遊卡外還可刷台北通、身分證條碼,還可量體溫與測人數,方便實聯制管理。

另一方面,柯文哲提到關於興建社會住宅時指出,社宅政策還是應檢討,包含租金、內部設計等,目前提出計畫,思考工地未來是否可由民間建設及營運,若民間企業敢接手,代表相關財務沒問題,有考慮先找一處工地試辦,後續因思考社會住宅的永續經營,「民眾可負擔、政府也要可負擔。」

而民進黨籍市議員王世堅在柯文哲報告前先發言,並準備一只玩具魔戒送給柯文哲,王世堅呼籲柯文哲不要只想總統寶座和追逐權力。(編輯:張銘坤)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