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海域清出足球場面積垃圾 綠色和平籲立海保法

2021/9/20 13:35(2022/6/20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綠色和平20日表示,在海洋保護區同時也是基隆市水產動植物保育區海域清出422公斤海底垃圾,面積約有一個足球場大小,呼籲立即推出海洋保育法草案,納入健全的設計與管理措施,海保區才不致淪為海洋垃圾場。(綠色和平提供)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傳真  110年9月20日
綠色和平20日表示,在海洋保護區同時也是基隆市水產動植物保育區海域清出422公斤海底垃圾,面積約有一個足球場大小,呼籲立即推出海洋保育法草案,納入健全的設計與管理措施,海保區才不致淪為海洋垃圾場。(綠色和平提供)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傳真 110年9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0日電)綠色和平今天表示,在海洋保護區同時也是基隆市水產動植物保育區海域清出422公斤海底垃圾,面積約有一個足球場大小,以廢棄漁具、寶特瓶為大宗;呼籲應立即推出海洋保育法草案。

綠色和平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是世界清潔日,由56名志工在海洋保護區同時也是基隆市水產動植物保育區海域發動淨海,本應是乾淨復育資源的保育區,卻清出422公斤海底垃圾,約莫是一個足球場大的面積。

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鍾孟勳表示,海底垃圾場就在海保區,證明現行法規失靈,當中沒有訂明後端管制的條文,並呼籲立即推出「海洋保育法」草案,納入健全的設計與管理措施,海保區才不致淪為海洋垃圾場。

此次綠色和平淨海團隊在八斗子一帶清除海洋垃圾,從碧砂漁港出發,至海洋大學防波堤外,水深約10至20公尺處的海保區海域,潛水清理海底垃圾。

清除的垃圾主要有廢棄漁具(含漁網、浮球、籠具、釣具等)、寶特瓶、生活類和微小塑膠片(約十元硬幣大小)等;其中漁具類占最多數,約117公斤,漁網類在廢棄漁具中占最大宗;寶特瓶因較輕,重量約56公斤,數量約超過2000支。

綠色和平強調,地方與中央相關機關,如基隆市政府與海保署,應該跨部會研討有效管理既是海保區,又是水產保育區的這片海域,否則恐難有效復育保護標的。(編輯:張芷瑄)110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