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產官學合作 東海岸「海人家」部落旅宿開跑

2021/9/27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27日電)已成為東海岸旅宿指標品牌的「海人家」部落旅宿。今年透過公開徵選,由長濱鄉長光部落的「鳳奶客棧」獲選,未來疫情逐步趨緩之際,將持續推出部落半日遊與無菜單料理。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民國104到105年完成新社、都歷及靜浦等3個部落「東海岸部落旅宿環境規劃」,遴選部落既有旅宿空間,透過空間改善、民宿服務輔導,提升部落旅宿服務環境,並以「海人家」為部落旅宿品牌,串連部落遊程,加深部落文化體驗。

今年東管處延續前期規劃,透過公開徵選,由長濱鄉長光部落的「鳳奶客棧」獲選為海人家部落旅宿,由「米麻岸工作室-王渝菁設計師」協助規劃旅宿改造,改造內容環繞部落文化特色與故事。

其中,旅宿房內牆面彩繪,分別帶入金剛山及部落戀人在地故事;戶外涼亭則採用阿美族傳統工法施作屋頂,未來將作為部落旅遊資訊平台、部落工藝品販售、用餐休憩、遊程體驗等多元運用場域。

「鳳奶客棧」海人家部落旅宿計畫負責人嚴季陸,對於推廣長濱與部落文化的美好充滿熱情。由他和在地夥伴Leo、Saway組成的「三個男人」團隊,用一身本領為長濱部落小旅行注入熱情活力,也期待造訪長濱的旅人,能感受在地明媚自然風光與阿美族動人的日常文化。

3人各司其職為部落文化旅遊努力,在未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逐步趨緩之際,將持續推出如海濱浪花蟹體驗、夜間山林獵人體驗等部落半日遊與無菜單料理。

東管處長林維玲表示,這次海人家部落旅宿改造計畫,也讓青年學子團隊有機會深度參與,除了參與改造過程、學習傳統工法外,也間接參與部落生活與文化。透過這樣的交流模式,也讓部落和年輕學子間有更多交流與激盪,期許計畫未來為來東海岸的旅人提供優質部落旅宿環境。(編輯:孫承武)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