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師提供老家成立員林好客廳 盼重現互助好時光

2021/10/17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7日電)在彰化開設診所的醫師王昶皓夫妻將員林老家無償提供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成立「員林好客廳」,提供共生社區模式助老與在地互助服務;王昶皓說,盼房子重現兒時互助好時光。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彰化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等人的見證之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員林好客廳」今天正式啟用,基金會人員也感謝醫師王昶皓以及王昶皓的妻子藥師李慧黛無償提供位在員林市建坪200坪的老家,讓基金會使用。

王昶皓致詞時說,父母都是老師,他從小在員林生活成長,最難忘的就是鄰里間難能可貴的感情,今天將房子無償提供給基金會使用,希望能打造一個讓長輩有尊嚴、有價值的生活場所,也期盼這棟房子可以再次成為鄰里好厝邊,重現兒時社區互助的好時光。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則指出,感謝王昶皓醫師夫妻將老家住宅無償提供弘道助老服務使用,讓基金會可以成立員林好客廳來推動社區共生服務,希望透過與社區民眾自然交流,能夠更認識及了解在地需求,也會舉辦活動讓住在鄰近的居民能夠彼此結識,凝聚力量改變社區。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表示,員林好客廳將規劃長輩手作烘焙課程,邀請鄰近長輩學習手作點心,將點心分享給附近學校弱勢兒童,讓長輩貢獻己力,對社區更有參與感;此外,每周一到周五也會開放一樓及二樓空間,讓在地社區的老小與一般民眾,都可以來看報紙、看書、玩桌遊等促進社會參與及交流。

而員林好客廳也將透過空間改造、友善標誌提醒,讓民眾了解如何創造高齡失智友善環境,以提升在地互助與服務照顧網絡,讓長者不僅可以在地老化,也發揮鄰里互助精神共創高齡友善社區。(編輯:陳仁華)110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