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出高風險國家 台灣獎學金印度受獎生反而哀號

2021/11/4 07:57(11/4 0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4日專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宣布印度、英國、緬甸3國不再列入「重點高風險國家」,來自這3國的旅客改為自費入住防疫旅宿或集中檢疫場所,卻讓即將赴台的印度學生因此憂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5月19日起暫停未持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包括學生在內。這項規定於8月20日鬆綁,讓取得台灣不同政府單位及個別大學獎學金的印度學生相當興奮。

然而,這份喜悅轉為憂愁,因為指揮中心3日宣布移除「重點高風險國家」名單,原名單內的印度、英國、緬甸自6日起轉而適用第三級流行地區抵台旅客檢疫規定。這意味著來自這3國的旅客,抵境後需自費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14天。

此前印度因屬「重點高風險國家」,所有來自印度的旅客都必須強制入住集中檢疫所,費用由政府負擔。

一名要求匿名的台灣獎學金受獎人向中央社表示,取得獎學金的印度學生家境普遍清寒,入住防疫旅宿或集中檢疫所將是一筆沉重的負擔。特別是她原訂下週啟程,難以在短時間內籌得這筆費用。

她說,早在9月下旬就取得赴台簽證,但是台灣校方因檢疫能量有限,安排她等到11月第2週才能赴台,「赴台的日期不是我自己選的,後果卻要我來承擔。」

一名華語獎學金得主則告訴中央社,新措施讓大部分預定近期赴台的印度學生措手不及;加上台灣早已開學,許多人恐將被迫放棄今年的獎學金,十分婉惜。

他希望台灣相關單位准許此前訂好集中檢疫所房間的印度學生免費入住,或是等12月之後再開始落實新措施,讓他們有較充足的時間作準備。

預定11月赴台印度學生的數字目前難有準確統計,但駐印度代表處光是在9月就接到150件簽證申請,以及340多件赴台求學相關文件驗證。(編輯:馮昭)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