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勤益科大創校半世紀 因應工業4.0新設2科系

2021/12/1 16:45(12/1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日電)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今年創校50週年,校方今天舉辦校慶慶賀影片首映會,因應政府推動工業4.0政策,勤益科大今年新成立智慧自動化、人工智慧應用等2科系,盼培育企業所需人才。

國立勤益科大前身為私立勤益工專,民國60年由張明將軍和妻子王國秀所創立,為確保學校永續發展,81年將經營20多年且零負債的校產,無條件捐給國家,至今已培育超過9萬名學生。

校方今天舉辦50週年校慶慶賀影片首映會,將勤益過去、現在與未來濃縮為10分鐘,記錄學校的蛻變,校長陳文淵、創辦人的長孫張起龍、第1屆校友陳國容,與現為化工與材料工程系教授的校友蔡美慧等人座談。

陳文淵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勤益是很新的學校,後來捐獻給國家,目標是希望培養工科的優秀人才,從台灣走出到世界,未來希望能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對於政府推動工業4.0政策,陳文淵說,校內建置工具機大樓,設有2條大型類生產線,包括自動化與智慧製造類產線,可以讓學生在學校,就好像到企業產線實習,並在今年成立智慧自動化、人工智慧應用等2科系,希望更完整培育,符合企業所需的人才。

張起龍說,他的祖父張明出生在動亂的時代,祖母王國秀曾擔任省議員,他們工作退休後,明白國家建立,每個人能夠幸福安康沒有那麼簡單,所以他們選擇教育去奉獻。

張起龍表示,祖父母可能沒有預料學校會成為什麼樣子,但今天看到勤益的發展規模與成就,讓人很感動,但也期待未來,能夠更好更發光,教育更多英才貢獻社會。(編輯:卞金峰)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