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場落地採檢輕症分流1/18起放寬 20至49歲適用

2022/1/17 16:24(1/17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17日電)指揮中心宣布,機場落地採檢輕症分流措施,明天起將放寬至20至49歲族群適用,若無急性病況將優先收治於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若後送順暢,不排除再放寬。

因應國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月11日0時起,搭乘歐美、中東及紐澳等航線長程航班旅客,採取落地採檢措施,實施近7天來,每個航班入境旅客的COVID-19陽性個案檢出率約4%到9%。

除了春節前返台的境外移入病例持續出現,最近2週本土群聚及社區感染個案激增,指揮中心提前部署醫療量能整備與輕重症分流,15日起啟動病患分流,落地採檢的輕症、無症狀的20至39歲患者,將送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由台北市率先推動。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自1月15至今天中午,已轉送28名落地採檢陽性確診旅客前往劍潭安心檢疫所(加強版防疫旅館),同時段落地採檢陽性者共63人,分流占44%。

陳時中表示,1月18日起將放寬落地採檢陽性確診病患的分流條件,放寬至20至49歲適用,經評估若無急性病況,將優先收治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目前都收治在劍潭安心檢疫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就風險與近期狀況觀察,40多歲落地採檢陽性的旅客,生活都可自理,且少有慢性病或特別高風險情況。

羅一鈞也說,劍潭安心檢疫所今天傍晚開始將會加開100多間的量能,故希望能盡量分流,讓醫院的專責病房慢慢消化原來收治的病患,待確診者出院後,有機會回歸做其他醫療使用,避免排擠正常醫療量能。

羅一鈞強調,醫療量能調度並未吃緊,僅是希望更徹底執行輕症分流,未來集中檢疫所後送流程若順暢,不排除分流的年齡層繼續放寬。

劍潭安心檢疫所位於劍潭活動中心,有導遊在此上課。羅一鈞說,劍潭安心檢疫所是由北市設置、指揮中心補助,位於獨立的建築,人員也採分艙方流,動線皆分開且距離遠,民眾不需覺得在同一園區上課有感染風險。

羅一鈞說,北市目前規劃劍潭活動中心將會逐步清空,開設更多房間收治可能入住的確診病患,園區內有其他用途的狀況會愈來愈少。

媒體另提問,美國的藥局有提供免費快篩及證明,台灣的海關是否可接受。陳時中說,不接受入境快篩證明,一定要由是醫院開立的病毒PCR檢驗陰性報告。(編輯:陳清芳)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