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診者分流15日上路 設綠色通道助轉診

2022/1/14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14日電)疫情指揮中心明天起啟動COVID-19確診者分流,無症狀或輕症的年輕患者將轉送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指揮官陳時中說,會建立綠色通道,若病況有變化可迅速轉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因應境外移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大增,15日起將啟動病患分流,輕症、無症狀的年輕患者,將送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由台北市率先推動。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新制將比照去年本土疫情時的方式,收治無症狀或輕症的集中檢疫所與防疫旅館,會與醫院建立綠色通道,並有護理人員照顧,出現症狀時除可視訊會診,也可迅速轉診。

陳時中強調,目前醫療量能尚無困難,只是將相關配套準備好,就可啟動,加上目前資料顯示,感染Omicron變異株個案都是輕症跟無症狀,分流方案就更可行。

陳時中說,集中檢疫所自1月16日起較有餘裕,會將靠近桃園幾個集中檢疫所清出來,供收治機場落地採檢確診的輕症或無症狀病患。

對於桃園機場開始的群聚疫情持續擴大,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目前「桃園專案」約有1000人在集中檢疫所隔離,配合桃園市衛生局匡列,人員陸續進駐。

陳時中也說,桃園疫情從機場、歌友會到銀行、餐廳,指揮中心要求盡量拉大匡列範圍、隔離範圍;而先前因應確診人數大增,集中檢疫所暫停自費入住預約,產生餘裕,也發揮很大功能。

另媒體提問,有民眾反映「桃園專案」遭匡列隔離的費用,依縣市有所不同。陳時中強調,匡列隔離規範全國一致,有時是執行單位有所疏忽。

他重申,列入匡列隔離者,送至集中檢疫所不用付費,採檢更是免費;而防疫計程車要收費,防疫大巴士則免費。(編輯:唐聲揚)111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