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電子:今年營運面臨3大挑戰 有調薪計畫

2022/1/19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3C通路商全國電子去年營收創新高,總經理林政勳今天表示,今年營運挑戰包括去年1月電暖器銷售較好、去年5到7月電腦商品銷售基期較高、以及五倍券效益消退。

林政勳透露,全國電子今年也有調薪計畫,每年3、4月會進行績效評核,當成調薪依據之一,但低調不願透露調薪幅度。

全國電子今天舉辦年終媒體交流會,林政勳觀察,全國電子今年1月舉辦破盤活動,電暖器業績衰退較多,因為去年1月天氣特別冷、推升電暖器銷量;不過其他電器例如電視、冰箱、洗衣機在今年1月破盤活動表現不錯,業績年增兩位數百分比。

全國電子2021年度營收達新台幣207.9億元、年增6.75%,寫下新高。展望今年營運,林政勳說,每年都期待繼續成長,但今年仍有不少挑戰,其中之一是去年1月天氣較冷,電暖器熱賣,墊高比較基期。

另一個挑戰是去年5到7月本土疫情升高,帶動電腦商品銷售,今年應該不會有類似情況。此外,五倍券效期到今年4月底,也可能影響後續買氣。

林政勳說,全國電子今年將持續更新實體門市、提升商品豐富度,並擴大電子商務業務;去年電商營收成長2倍,占整體業績不到5%,全國電子把電商定位為服務與行銷平台的延伸,在實體門市營業時間之外提供服務。

他說,為因應部分商品未來可能缺貨及即將到來的銷售旺季,全國電子已積極備貨,但倉儲空間也開始漲價。

往年全國電子第2季和第3季業績會受到冷氣銷售帶動,消費者汰換家電多半選在農曆年前。但林政勳發現,近幾年大部分消費集中在年底雙11(11月11日)活動檔期,連帶推升全國電子第4季業績。

目前全國電子門市總數約329間,大型門市Digital City總數超過40間。林政勳說,原本Digital City希望建置在200坪以上店面,去年開始把相關元素導入更小門市,預計每年增加15到20家,加上一般門市升級,每年更新的門市總數將超過30家。

「增加店數不是重點,而是提升每家店的競爭力」。林政勳指出,未來會增加類似Digital City的店格,提升裝潢和體驗規格,預計至少10年才會逐步把所有門市更新完成。

全國電子去年前3季每股盈餘4.71元,低於2020年同期的4.95元。全國電子發言人陳碧滋解釋,是因為產品銷售組合有些變化,例如去年第3季筆電產品賣得不錯,但毛利率較差。(編輯:郭無患)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疫情衝擊觀光業 王國材:會視業者困難調整措施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