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觀光業 王國材:會視業者困難調整措施

2022/1/18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汪淑芬台北18日電)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觀光業受疫情影響很大,109年就開始一系列紓困振興措施,現今仍以去年的五倍券及加碼券為主,但會視疫情狀況,看業者的困難來調整措施。

交通部舉行2022新春記者會,王國材在會中表示,觀光業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很大,因此109年就開始一系列紓困振興措施,現在進行中的就是五倍券及加碼券。

王國材說,會隨著疫情發展及觀光業者面臨的困難來調整措施,雖然現在本土有疫情,但相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盡全力處理,看這波疫情狀況下一步會再有其他策略。

客運部分,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文瑞表示,的確受到疫情影響,國道客運及公路客運運量減少,也發生阿羅哈客運等一度宣布停駛,但目前都已經申請繼續營業。

陳文瑞說,目前47家公路客運業者、31家國道客運業者都沒有相關營運上的問題,公路總局持續思索在後疫情時代,要怎麼提升運量的方法,除了加強清消外,也要提升服務品質,相關路線路網檢討及貼近民眾需求。

陳文瑞指出,公路總局公運計畫有新台幣51億元經費,運量若有提升,也有績效獎金計畫,希望可以讓運量提升。

王國材強調,許多族群仍依賴客運通勤,會協助輔導業者,讓業者可以繼續經營。(編輯:管中維)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農遊券早鳥有登錄就中獎 幸運兒11萬5039人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