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聯益樹林廠移工感染源待釐清 緊急召回150人採檢

2022/2/9 15:35(2/9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黃旭昇9日綜合報導)樹林出現移工確診COVID-19,感染源待釐清,個案尚未列案號,預計算入明天個案名單;截至目前,除樹林染疫移工外,加上板橋一家4口群聚,新北目前共2起源頭不明疫情。

軟板大廠嘉聯益出現1名外籍移工確診,樹林廠停工大消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說明,樹林移工感染源待釐清,已緊急召回約150人採檢。避免個案統計混亂,這1名尚未列案號個案算入明天名單,今天國內增加的本土病例維持10例。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證實,樹林某電子廠通報1名外籍移工採檢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陽性,副市長劉和然下午在疫情說明會表示,20多歲的女移工接種過1劑疫苗,2月8日年假後,返工第一天出現發燒、頭痛、咳嗽、喉嚨痛,經醫院採檢核酸檢測PCR陽性、Ct值14,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

劉和然說,這工廠在桃園與新北都有廠區,工人的移動調派仍須疫調。女移工因為身體不適前往醫院篩檢,並非企業主動篩檢。

衛生局長陳潤秋在說明會表示,個案1月30日至2月7日工廠年假未上班,居住在公司移工宿舍,已安排同作業區及同宿舍共150人採檢,公司作業廠區及宿舍已通知消毒。此案列為明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說明個案。

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除了感染源待釐清的樹林移工,陳時中說,新北市昨天公布的感染源不明一家4口,Ct值介於20至28間,二採結果尚未出爐,仍然持續定義為源頭不明疫情。今天此群聚新增個案為打工妹妹(案19346)男友的媽媽,Ct值34.3(病毒量低)。

社區感染源待釐清疫情南北兩頭燒,高雄今天新增一起源頭待釐清的4人親友群聚,指標個案為一名國小學童,就讀國中的表哥、20多歲表哥及其女友紛紛確診。陳時中指出,有一案Ct值僅16.6(病毒量高),需多加留意疫情走向,這起群聚確診者年輕化,與春節期間孩子放假有關。

有媒體詢問,國內醫師認為台灣社區傳播鏈至少20條,藏許多無症狀黑數個案,年後本土疫情將大爆發,陳時中認為,香港現在一天增加600至1000例、韓國新增3萬至4萬例,甚至是日本單日新增10萬人確診,「這才叫大爆發,台灣還無此狀況」,但還是要很小心。

另外,今天有媒體指出苗栗縣零確診破功,陳時中特別在記者會中為苗栗縣澄清,他說明,苗栗縣2名確診兄弟是過年期間赴桃園過節,因家屬為日翊物流員工,這名員工染疫後,兄弟檔已被匡列隔離,疫情與苗栗縣無關。(編輯:張芷瑄)111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