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數A遭疑未用題庫 大考中心:各科都有使用

2022/3/8 10:46(3/8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媒體今天報導,今年學測數A超難,疑似是因未使用題庫。大考中心發表聲明澄清,今年學測各科均有使用題庫題,且抽題作業均依程序進行。

蘋果新聞網報導,今年學測數學A號稱史上最難,有匿名讀者投訴,指這次學測數A題目難易度未控制好,是因某數學科研究人員的子女是應屆考生,為迴避而未使用題庫題。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發表聲明指出,讀者投訴所言絕非事實;108課綱題庫發展建置數年,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各科均有使用題庫題,且抽題作業均依程序進行,留有作業紀錄可供查核。

大考中心說明,依據試務辦理標準程序,111學年度相關試務工作開始前,大考中心人員有3親等以內的親屬參加當年度考試,皆須填報其與考生的關係及考生個人資料,並要求迴避與試題有關的試務工作,在試務運作過程中,也針對應迴避的人員及應考親屬進行相關查核。

針對媒體報導所指的當事人,大考中心表示,並未參與111學年度大考中心辦理考試的命題相關工作,也未參與題庫抽題作業;大考中心對工作人員親屬參加大考中心辦理的各項考試,訂有嚴謹的試務迴避規範,所有人員(含主任、副主任)均需遵守。(編輯:張芷瑄)111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專家:學測成績佳或校系性向明確者 適合申請入學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