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廣俄語節目短波突破封鎖 收烏克蘭聽眾感謝信

2022/3/9 11:18(3/10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更祭出嚴格媒體限制、管控新聞。台灣每天以短波廣播的央廣俄語節目,突破重圍,持續對俄語地區播音,更收到烏克蘭聽眾來信,感謝在艱難時期給予支持。

中央廣播電台今天發布新聞稿分享,央廣俄語節目於1950年7月起在台灣播音,曾一度停播,不過1994年3月28日復播後,迄今運作28年。每天透過2個短波頻率,發送台俄最新資訊與相關報導到俄羅斯、烏克蘭等地區,是台灣唯一以俄語廣播的媒體。

自俄羅斯宣布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央廣俄語節目就在第一時間報導相關訊息,並隨時針對戰事情況、國際反應、局勢變化等做詳盡完整的報導。

最近節目組就收到來自烏克蘭第2大城市、位於東北方的哈爾科夫(Kharkov)聽友來信,寫道:「親愛的央廣主持人,非常感謝你們在這個艱難而充滿挑戰的時期所給予的支持,我們會盡最大努力確保自身安全」,感謝央廣不斷透過短波廣播及郵件表達對聽友的關心。

央廣俄語節目召集人瑪莎表示,他們除了將提供相關戰事報導,同時關注台灣政府及人民對戰爭的反應,並專訪學者探討俄烏戰爭對台灣的影響。另外包括俄烏戰事的真相與自由世界對侵害主權的譴責,「我們會繼續加強傳遞最新、最正確的資訊並關懷支持我們的聽友」。

央廣表示,在俄羅斯當局封鎖媒體措施之際,短波廣播能透過電離層傳播至數千里外,不需透過網路且能避開封鎖的特性,恰能發揮其傳播功效。日前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的網站被俄羅斯封鎖後,BBC也隨即重啟短波廣播,正是看中短波廣播的優勢。(編輯:張芷瑄)111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