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林台灣人煮羅宋湯 安慰烏克蘭難民

2022/3/10 07:52(3/10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9日專電)俄羅斯軍隊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大量難民湧入德國首都柏林,不少旅居柏林的台灣人到難民接待處當義工,有人煮了一大鍋烏克蘭羅宋湯來安慰舟車勞頓的難民。

歐洲各國敞開大門迎接烏克蘭難民,柏林是重要的中繼站,每天至少有1萬人從波蘭搭火車或巴士抵達。他們多在柏林休息片刻,再搭車前往德國和西歐其它城市投靠朋友親戚或住進收容所。

隨著烏克蘭難民不斷湧進,不少住在柏林的台灣人自願到中央火車站和巴士總站當義工,有人幫忙分送食物,也有人協助轉運。雖然他們不會說俄語或烏克蘭語,不過從烏克蘭逃出來的有各國人士,英語和中文也能派上用場。

在資訊業工作、目前在德國台灣青年會擔任會長的Christina發現中央火車站的難民接待處只有冷食,決定煮一鍋120人份的傳統烏克蘭羅宋湯。

在烏克蘭朋友的技術指導下,她今天在家裡廚房與多位台灣人通力合作,歷時3小時終於完成一大鍋熱騰騰的湯,貼上烏克蘭國旗和「台灣幫助烏克蘭」的字樣,向駐德代表處借車直接送到難民接待處。

德國台青會是一群年輕台灣人組成的團體,平時主要舉辦政治和文化的交流活動。Christina說,沒想到戰爭離自己這麼近,被迫離開家園的無辜人民有這麼多,逃難的生活才剛開始,希望他們吃飽再上路。

接下來幾天,抵達柏林的烏克蘭難民人數可能還會增加,德國台青會打算繼續號召台灣人一起煮湯,駐德代表謝志偉已允諾將全力配合。(編輯:郭中翰)111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