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軍轟炸烏克蘭兒童醫院 澤倫斯基痛斥為戰爭罪

2022/3/10 09:27(3/10 2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轟炸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兒童醫院,引發國際譴責,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稱這次空襲為「戰爭罪」。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官員上傳網路的影片顯示,這家婦幼醫院遭空襲後,窗戶破碎、牆壁部分倒塌,停在醫院外的車輛起火燃燒。

澤倫斯基責問俄羅斯:「我們未曾也絕不會在頓內茨克(Donetsk)或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任何城市或區域犯下這樣的戰爭罪行…因為我們是人。但你們是嗎?」

他質問:「俄羅斯是什麼樣的國家,會害怕醫院和婦產科病房而摧毀它們?」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在莫斯科做簡報時,未否認這次攻擊。她說,烏克蘭「民族主義軍隊」撤離醫院員工和病患後,以這家醫院作為射擊據點。

烏克蘭頓內茨克地方官員基里蘭科(Pavlo Kyrylenko)在上傳臉書的影片中說,「目前這家醫院有17人受傷」,但「現在還沒發現有孩童受傷」,且「無人死亡」。

澤倫斯基也證實有17人受傷,他說院內人員「在空襲警報響起之際就及時開始躲避」,但在瓦礫堆中的搜索工作還在進行。

美國痛斥俄方「野蠻地」對平民使用武力。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記者詢問此事時回答:「以軍事武力野蠻對付一個主權國家的無辜平民,令人驚駭。」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譴責馬立波兒童醫院遭空襲一事,矢言要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為他可怕的罪行」負起責任。

強生推文說:「針對脆弱和手無寸鐵的人(發動攻擊),極為惡毒。」(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111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