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傷者指被放鴿子 交通部速安排見面

2022/3/25 2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快滿1週年,由傷者組成的團體「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今天發出聲明說,要求見交通部長王國材卻被放鴿子,交通部回應,王國材已請辦公室速安排與傷者見面。

「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在聲明中提到,去年4月2日發生的太魯閣悲劇,是一場無法擺脫的惡夢,數度表達希望與交通部長王國材見一面,請部長聽聽他們的心聲。知道部長公務繁忙,也完全配合部長的時間。在漫長的等待後,換來的,卻是在時間好不容易敲定後,被部長臨時放鴿子,他們從來沒有想過,要見部長一面,竟然如此艱難。

「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說,在不斷請求下,3月3日台鐵轉達交通部安排3個可跟部長見面的時間(3月21日、3月23日、3月24日),請他們回報;他們回報多數傷者可以配合3月23日晚上6時至9時;17日台鐵卻突然通知取消,因部長排不出空檔。

聲明中也表達下列3點訴求:

一、請王國材履行承諾,與傷者和家屬面對面溝通。

二、儘速成立台鐵安全改革的外部監督團體,並仿效日本制度,成員應納入亡者家屬與傷者代表,共同監督安全改革,讓悲劇不再發生。

三、台鐵高層應負起責任,妥善處理傷者事宜,還給受難者基本的公平正義。

交通部第一間回應,持續有請台鐵與傷者家屬約時間,因時間尚未敲定,並無放鴿子一事,隨後再表示,王國材已請辦公室速安排與傷者見面。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去年4月2日在清水隧道前,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大貨車,造成49人不幸罹難、213人受傷。(編輯:陳政偉)111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列車保留2車廂 做為員工訓練教材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