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用快篩將大量採購 高風險區擬每次發放20萬份

2022/4/11 16:12(4/12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11日電)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未來若被列入高風險區可提出家用快篩試劑申請,每次規劃發放20萬份;指揮中心也將大量採購,數量比800萬份更多。

為強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民自主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擬將各地區分為不同風險等級,並在高風險區域提供公費家用快篩試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說明,未來若被列入高風險區域,可向指揮中心提出家用快篩試劑申請,目前規劃每次申請發放20萬份為原則。

媒體詢問,目前採購800萬劑家用快篩試劑是否足夠。陳時中說,家用快篩試劑本來就是採共同供應平台,但指揮中心另將大量採購,且數量將比800萬份多很多。

媒體另詢問試劑價格議題,進口家用快篩試劑為何比歐洲售價還貴,以及政府採購價格等。

陳時中回應,台灣市場規模相對沒這麼大,因此快篩試劑價格較有彈性;至於政府是簽訂共同採購契約,指揮中心有提供招標基本價格,讓有需要者直接購買,對象以公務體系為主,並無較差問題。

家用快篩試劑運用愈來愈廣泛,未來確診者居家照護,解除隔離條件為距發病日或採檢日第10天以上使用家用快篩檢驗陰性,媒體詢問如何研判是否造假。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因考量居家照護時,外出做PCR採檢可能增加風險,也不易執行,因此允許快篩代替,且經評估確診者隔離10天後傳染力低,快篩僅是輔助判斷。

羅一鈞也提到,確診者隔離採1人1室,要取得他人快篩陰性結果也不易,但等實際執行時將檢視有無需調整之處,是否需透過視訊監督。

但他強調,不希望增加公衛防疫人員時間與人力成本,基本上仍相信民眾可自行操作,操作前也會提供相關諮詢,確保民眾知道如何正確操作快篩。

另外,COVID-19疫苗持續施打,指揮中心統計,4月9、10日接種10萬5138劑,截至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第1劑83.81%、第2劑78.92%、基礎加強劑0.83%、追加劑52.55%。

媒體再度詢問12至17歲青少年追加第3劑疫苗事宜,陳時中說,先前專家已討論過,未來若有新證據或新狀況將再提供給專家討論。(編輯:管中維)111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