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輝瑞BNT預計本週簽約 兒童疫苗數量暫不確定

2022/4/27 10:21(4/27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輝瑞BNT疫苗預計本週簽約,但兒童專用劑型數量目前暫不確定。圖為日前台北市永吉國中學生接受疫苗施打。(中央社檔案照片)
輝瑞BNT疫苗預計本週簽約,但兒童專用劑型數量目前暫不確定。圖為日前台北市永吉國中學生接受疫苗施打。(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兒童COVID-19疫苗5月2日開打,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目前可選莫德納(Moderna)疫苗兒童劑量,輝瑞BNT疫苗預計本週簽約,但兒童專用劑型數量目前暫不確定。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報告5到11歲兒童疫苗準備情形和接種規劃細節。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質詢表示,目前確定有莫德納疫苗可打,但許多學童家長期待BNT,詢問疫苗進度。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BNT疫苗因涉及四方合約談判,談起來比較複雜,但應該這週可以簽約,之後就會有運送疫苗的排程,目前還沒確定。

林奕華追問會有多少BNT兒童劑型數量?薛瑞元只說:「目前沒辦法跟大家報告。」

另外,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廖萬堅、范雲等人都問及,台北市政府調查有意願接種疫苗的學童僅48.5%。薛瑞元表示,家長如果沒有先瞭解,就是「憑感覺」在回答,衛福部會和教育部努力,提供更充分的資訊。

潘文忠則表示,可以理解年紀越小的學童,父母越會擔心,台北市的統計比例會參考,但現在重點還是先放在讓家長瞭解資訊。會請學校儘早發放接種須知和意願書,並給予至少7天的考慮時間。

張廖萬堅提到,學童疫苗接種意願本來就會比較低,美國調查約3成,歐盟則是2成左右。相比之下,台北市調查雖約5成有意願,但仍顯示家長的恐慌,希望相關單位加強宣導。(編輯:陳清芳)111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兒童打莫德納疫苗有何副作用?保護力多少?接種注意事項一次看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