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台師大、台科大5/9起全校遠距教學2週

2022/5/5 22:52(5/6 0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立台灣大學系統3校宣布,5月9日起全校採遠距教學2週。圖為台大校門口。(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立台灣大學系統3校宣布,5月9日起全校採遠距教學2週。圖為台大校門口。(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台灣COVID-19疫情持續,教育部今天宣布開放大專進行「防疫授課演練」,位於台北市中心的「國立台灣大學系統」3校,都確定將全校演練2週,採遠距教學。

教育部今天傍晚以文字回應中央社指出,因應近期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開放大專進行1到2週的「防疫授課演練」,建議以小規模方式,將校內各系所課程以分批次、間隔或輪流的方式,改為遠距教學。在這樣的情況下,不須經教育部核准。但如果防疫授課演練超過2週,仍應將規劃通報教育部討論。

台灣大學今天晚間率先於官網公告,學校所有課程 (含實驗、實習、實作、體育課),自5月9日起全面執行遠距教學演練2週,期末考強烈建議以線上辦理為原則,如採實體考試,應提供彈性作法給無法到考學生,如線上測驗或繳交報告等替代方式。

台灣師範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和台大同屬「國立台灣大學系統」,3校地理位置接近,都位於台北市中心,師生往來密切,生活圈也相疊合。

台師大教務長劉美慧今天夜間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證實,昨天教育部向各校說明可以「防疫授課演練」後,3校今天花了一整天、從早上討論到下午,之後又各校各自在校內討論。台師大確定會於5月9日開始演練2週,後續再視疫情狀況調整。

台師大校方以文字向中央社補充,有確診、密切接觸者的課程,授課教師可與學生討論後,採遠距教學到學期末。遠距教學期間,教師可視需求進入教室進行課程錄製或同步教學活動。

台灣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呂政修接受中央社電訪證實,系統3校都會進行「防疫授課演練」,台科大部分的細節會於明天上午公告。他說,系統3校交流密切,很多課程都可互相選修,而防疫授課演練也符合教育部的規定。

台大、台師大日前都已宣布,有確診、密切接觸者的課程,授課教師可與學生討論採遠距教學到學期末。今天則是更進一步進行全校性的「防疫授課演練」。(編輯:陳政偉)111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