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孕婦確診3天搶救無效母嬰雙亡 初判死因急性肺動脈栓塞

2022/5/7 16:00(5/7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一名確診孕婦高燒不退陷入昏迷,經亞東醫院醫療團隊搶救後,胎兒6日搶救無效,孕婦7日凌晨不幸過世。(中央社檔案照片)
新北市一名確診孕婦高燒不退陷入昏迷,經亞東醫院醫療團隊搶救後,胎兒6日搶救無效,孕婦7日凌晨不幸過世。(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余曉涵台北7日電)新北市孕婦染疫後母嬰雙亡,指揮中心今天表示,這名孕婦有氣喘、貧血病史,4日發燒確診後,即住院並用瑞德西韋,但病程進展快,初判死因為急性肺動脈栓塞。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新北市一名確診孕婦因發燒身體不適就醫,緊急住進亞東醫院治療,由於病程進展快速,5月6日高燒不退陷入昏迷;醫療團隊搶救後,胎兒昨天搶救無效,孕婦於今天凌晨不幸過世。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目前掌握到的狀況,這名20多歲孕婦過去有氣喘和貧血病史,懷孕週數約30週。

羅一鈞說,這名個案5月4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到醫院採檢為陽性,確診後立即住院並未返家,考量個案屬於懷孕高風險族群,醫療團隊也立即給予瑞德西韋,沒有延誤就醫疑慮。

不過,羅一鈞說,由於個案病程進展快速、腹中胎兒狀況不穩定,緊急剖腹並轉加護病房,遺憾最後胎兒不治,產婦也過世,初步研判死因為急性肺動脈栓塞,也有可能合併COVID-19病毒感染,等資料蒐集完整後會再提到專家會議進一步分析。

羅一鈞表示,目前孕婦分流收治仍以36週為原則,近日也接獲婦產科醫學會建議指出,有些孕婦比較適合在居家照護才能兼顧身心需求,並不是都要住醫院或集中檢疫所,會根據風險因子、症狀等由醫師評估是否要住院。(編輯:吳協昌)111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