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浩然敬老院逾100人染疫 確診職員提前返工

2022/5/14 13:59(5/14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浩然敬老院爆發群聚感染,累計126人染疫,有3名長輩病逝。(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台北市浩然敬老院爆發群聚感染,累計126人染疫,有3名長輩病逝。(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4日電)台北市浩然敬老院爆發群聚感染,累計126人染疫,有3名長輩病逝。為了照顧確診長輩,浩然敬老院經衛福部同意後,召回23名無症狀或輕症的員工提前返工。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台北市社會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浩然敬老院發生群聚感染,導致49名工作人員、77名住民長輩確診。長輩中有7人送往醫院治療、3人病逝,其餘67人皆於院內居家照護,由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每日視訊診療,並服用抗病毒藥物。

浩然敬老院院長童富泉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院內1名員工在4月23日因照顧家中染疫成員而確診,便開始針對這名員工工作範圍密切留意長輩身體狀況,但這個病毒傳染力太強,5月1日出現第1起住民長輩確診後,就快速延燒。

童富泉說,院內在5月1日依照防疫指引啟動分艙分流,症狀比較急性的長輩直接送醫治療,無症狀或輕症的透過視訊診療並投藥,快篩陽性者也集中區塊,同樣透過視訊診療投藥。

童富泉指出,目前院內居住民長輩共335人,分為紅、黃、綠區由專人照護,紅區為確診長輩,黃區是有接觸感染可能的,綠區是不具感染風險,經過10幾天作戰,已找到節奏與步驟,準備面臨下一個挑戰,就是陸續解隔的長輩要如何規劃復原區塊與人力安排。

談到被召回的染疫員工,童富泉說,經衛福部台北區管制中心同意後,目前共有23名無症狀或輕症的同仁提前返工,他們特別辛苦,都還有小孩或家人,但想到平時熟悉的長輩確診後卻無人照顧,加上清楚現場缺乏人手,都自願返回上班,甚至有同仁確診當天還說要繼續工作。

童富泉表示,為感激願意返回幫忙的員工,一定要給予實質獎勵,因此除提供宿舍、3餐與醫療資源外,將發給防疫津貼。(編輯:戴光育)111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