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首大學生自救會爭原校畢業 盼教育部介入

2022/5/23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台灣首府大學擬向教育部申請停辦,學生組成自救會訴求原校畢業,校長張淑中今天提出爭取「原校上課、他校畢業」方案,自救會認為這種說法不夠明確,希望教育部實質介入。

台灣首府大學學生自救會預定明天舉行抗議集會,表達對學校擬向教育部申請停辦的不滿,主要訴求是在原校畢業,不接受轉校,張淑中上午發出一封給學生的公開信,提出在原校上課,但取得的是鄰近私立大學畢業證書的彈性作法,若學校停辦,將向教育部極力爭取這個方案。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灣首府大學學生自救會今天針對張淑中的公開信發表聲明指出,「原地就讀、他校畢業」目前尚未看見校方提出停辦計畫書佐證,一切還是空口說白話,希望校方不要玩文字遊戲,給出明確的白紙黑字,校長聲明中「儘量」、「極力爭取」等文字讓學生們充滿困惑與未知。

學生自救會聲明中指出,依照「專科以上學校總量發展規模與資源條件標準」,學校召開重大校務會議並無明確日程且未於召開前一個月公告周知,在行程處理上是非常嚴重的疏失。自救會希望教育部實質介入,而不是校長沒有誠信的說法。(編輯:黃世雅)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